RSS

被笑 vs 看扁

刚刚在喝茶...
就谈到一个话题~~
目标...
梦想~~
这个话题对于现代人来说...
hmm.. 我们是否曾经想过这问题呢??
还是... 我们曾经想过...
只是忘记了...
突然间~~
就每个人问咯~~
我第一个说...
我明年8月希望可以出我的第一辆车...
供我自己的学费...
赚我自己的生活费...
很多很多...
所有的一切~~
只希望自己的父母能senang一点~~
不用靠他们...自己养自己...
以后再养你们...
你儿子我... 在外面能靠自己过得很好~~
能独立了... 20岁了...
这是我的目标...
人家听了.. 心里不懂有没有在想啦...
这个人是不是病了... 中学的时候好像不是酱的叻... ==
HALO~~ 人会变的啦~~ 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能使人成长..
他们没有讲什么啦~~

然后到了一个叫何蔚杰的人...
说着他的目标...
他说到:我的目标是上报纸...
我听到是差一点笑出来啦~~
会笑是因为不知道他是要怎样上...
因为他还没讲完~~
其他人就说...
你要上啊~ 现在躺在马路中间啦~~
你要躺什么角度都可以...
明天就上了~~
当然~~ 真的~~
认真地时候说出这样的话~~
被人拿来当玩笑~~
是很痛苦的啦~~
然后才知道~~ 因为他的堂哥是马来西亚导演~~
叫何蔚庭~~
他想像他一样能上电视.. 上报纸~~~
不一样的是... 我这个朋友啊是要走3D动画路线的~~
我真的笑不出~~ 因为这个目标...
很长久.. 要有那恒心才能完成的.. 至少要个9年到10年~~
其实我很想说~~
虽然他们笑你.. 可是他们没有看扁你...
他们只是笑你罢了~~
他们没有说~~
你剩起来啦~~ 做你的乌龟比较好啦~
之类的话.. 他们纯粹是想酸酸你罢了~~
因为你玩得起嘛~~ 可能他们不会一点分寸啦~~
不过我相信~ 你能接这个机会~~
认清自己的价值~~ 你总有一天能做到的~~

接下来~ 到了另一个朋友~~
他就说: SIENZ啊~~
我就问: 做么sienz~~
他说:没有目标啊~~
是啊~~ 人不可以没有目标~~
没有了目标~~ 人生真地好像没有意义酱~~
每天活着好像行尸走肉酱~~
都不懂自己在做什么...
当然~~ 他很喜欢他一点~~
他肯为他艰苦的生活奋斗...
就算是那一定点钱~ 他都肯做~~
我很欣赏这种人~~
今天~~ 跟我一起跑生意的人~~
都是那些缺钱的~~
三餐都在奋斗的人~~
因为这些人会奋斗~~
我也很欣赏那些说了自己的梦~
被笑的人还没事的人~~
为什么~ 因为今天他们笑你~
以后就是你看他们辛苦~~
赚钱不是罪... 也不是现实主义~~
只是基本需求... 每个人都要~~
我很希望我们这些穷人~~
能在总有一天~~ 超越那些每天拿着父母的钱还觉得理所当然的人~~
早日能赞助自己的人~~
早日养自己父母的人~~
早日让父母放心的人~~
早日生活不烦恼的人~~
早日能环游世界的人~~

那些人要笑就让他笑吧~~
那些人觉得我们在做梦~~
让他去这么觉得吧~~
不用管它~~
因为梦是你的...
不是他的~~
做人就是要有危机感啊~~
因为我们的父母不懂什么时候离开我们~~
我们是不是能趁早独立~~
反正迟早都要~~
就趁早咯~~ 不是吗??

<一个喝茶的故事>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