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危机感? 下一秒发生什么事... 谁知道...

最近听了一个人说了一句话: 做人要有危机感...
我突然很有感触...
因为我最珍惜的人都在我不经意的时候...
珍惜? 心理上? 多陪他? 多跟他聊天?
可是到时走了还是走了..
你能做得了什么??
希望他一路走好?? 我们当然希望这样??
可是他真正怎样我们都不知道??

是啊... 危机感不是怕死...
而是怕死了连累了身边的人...
也怕被人连累...
为什么说怕被人连累.. 如果有一天你的精神支柱.. 金钱支柱
突然不见了~ 因为某些事离开你了...
你要怎么办... 突然听到这句话...
突然让我联想到我的大舅.. 一个心脏病
坐在桌子上写着文件就这样突然倒下...
每个人一位他在开玩笑, 可是他从来都不开玩笑...
别人就以为他今天突然来foam.. 要跟我们开玩笑...
谁知道... 这个玩笑有点过火了...
是真的走了... 一秒前写着only的最后一个字"y"
下一秒就准备躺棺材了...

然后就是二舅嘛... 肾脏病..
没错.. 本来病况是望很乐观的一方发展的...
脚虽然少了一支... 在9月29日那天买了个义脚...
已经快要能走了... 就在10月1日那天...
真的走了... 不是病... 而是意外..
真的是意料之外...
刚起床还很累... 所以坐着不小心睡着了...
人往后倒敲到了后脑... 就这样...

当有一天... 这些精神支柱和金钱支柱都不在了...
我们这些小后辈的能做些什么? 哭? 看? 默哀?
我们是不是应该为前辈做些什么??
就算做不到什么..
我们是不是能让他觉得说: 哈~ 还好我身边还有一个能依靠的人在我无能为力时继续撑下这个家...
谢谢... 幸好有你~~ ^^
让我们后辈也能告诉他: 放心吧~ 至少还有我...
让他安详的离去... 没有任何包袱的成佛去...
20以上了... 我们是不是能够开始为家里的生计分担一点了??
不要一直再跟自己的家人拿钱了... 因为那些不是你的...
只是借你罢了.. 以后要还的...
他们要养老的...
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 虽然是很久以前的电影.. 也只看了一小段...
不过那一小段永远都记在我脑海里...内容是...

一个办公室里... 一个上司去到他秘书的家里时看到他秘书的豪宅...
还有他家里家族生意...
他上司问到: wow~~ why you didn't tell me that your are rich?
秘书说: No I am not...
上司: But you are~
秘书: o~ My family rich, not me, ok?
很喜欢他这样的想法...
因为不是自己赚的钱~~

人总有一天都要独立...
只是迟跟早罢了~ 既然迟早都要独立...
为什么不要早点独立??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comments:

番薯芋 said...

我已经感受很深了 危机感这种东西 没有感受 是不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