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无 。解 。题

一个晚上...
真的是一个安逸的晚上...
之前载一个朋友回家的路上...
跟他聊了聊...
真的很好奇... 因为人家一直在说她"跳槽"...
"干! 做么她跳槽... 不会想的咩?"
很多人说她"背叛"老东家...
背叛?怎样定义这个背叛?

hmm~... 说实在的... 我也很好奇...
所谓跳槽... 也不能完全说跳槽...
只是想找个属于自己的环境生活下去...
所以... 我也好奇了...
我也问了她... 为什么...
答案跟我想的差不多...
她说... 老东家的世界太安逸了...
什么都以和为贵... 人家做错什么... 不说...
反而还去挺... 不是应该拿出来说的吗?~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可是我知道这个是老东家常会发生的事...
不能算去挺... 只是双方站在的角度不一样...
以一个中立者的角度来说就是... 没有谁对没有谁错...
最重要的是... 为什么不能拿出来讨论叻??
真的要去争这个对错什么什么的吗? 值得吗? 争赢了又如何?
满足了吗? 满足了你什么? 自傲感? 光荣感?

我设问了这些... 只是我价值观的不一样...
对有些人来说... 这个就是他们想要争求的东西...
就是草莓族们要的... 他们觉得赢就是一切... 只有王者可以站在最高位值...
才会受人承认受人尊敬...
老东家们呢? 哈哈... 我们只要求一个家的感觉...
以和为贵...
我承认有事情就要拿出来讲... 当然不是收住...
骂不能解决问题... 吵反而增加问题...

我喜欢这位朋友的坦荡荡的性格...
因为她不会把对你的一切收起来...
有时候身边就是要有这种坦荡荡的人...
只是老东家里...很难收留着这些人...
我所谓的"太安逸"了...
偶尔会埋下不少定时炸弹...
爆炸了... 我们才会想到说"是咩?做么会这样??"
没办法... 这样作风的家... 难免都会这样...
我只想说... 不要去想什么伤害对方的事情...
最重要是对得起自己... 也对得起别人...
别人害你始终会有报应... 至少你没有伤害过他...
世界还是会挺你的...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